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橡胶价格上涨]橡胶价格一路上扬 带动轮胎涨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2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有很多领域,产品的价格都在上涨,化工行业也不例外,其中橡胶的价格变化尤为突出,从年初至今,天然橡胶的价格一路上扬,无论是现货还是期货,价格都已经达到了历史高位。作为重要的化工原料,橡胶涨价对相关产业究竟带来了哪些影响?一起来看记者调查。橡胶价格上涨,首先受到影响的就是轮胎的价格。记者在浙江汽配城了解到,近期很多品牌轮胎,都有不同程度的提价。浙江汽配城某轮胎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董佳杭:“大尺寸的,适用在一些高档车,百万以上的车型上米娜,轮胎价格有一些波动,类似于8-10个点的波动,普通的常用规格而言可能只有两三个点左右。”年初至今,轮胎经历了三次集体涨价。第一次发生在春节以后惯性的“换胎潮”期间,第二次发生在7月份,现在经历的则是第三次。到底什么原因导致轮胎一再提价呢?记者了解到,今年初,干胶现货的价格还在20000元一吨,现在每吨已经涨到了25000元,涨幅高达25%。不过沈金荣告诉记者,考虑到终端市场的接受能力,对轮胎,他们最多只敢提价五个百分点。在保证产品质量和员工利益不变的情况下,他们正在努力通过降低内部能耗、降低运营管理成本等措施,保证产品的价格相对稳定。在期货市场,四月份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橡胶跌至每吨19000元,之后就一直震荡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