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橡胶价格上涨]需求和资本 橡胶价格上涨的推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2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轮胎提价是因为橡胶涨价,企业成本上升,那么又是什么因素导致了橡胶价格的上涨呢?此前市场上一度传言,今年橡胶价格上涨,是由于气候干旱造成云南、海南等橡胶主产区减产。但我们的记者调查后却发现,今年的橡胶产量受气候的影响并不太,橡胶价格高涨另有原因。继续来看记者调查。海南天然橡胶集团拥有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胶园面积和干胶产量分别占全国的30%左右。 该集团的负责人表示,每年的4月到12月,都是橡胶的割胶期,某一月份的干旱,并不能对橡胶的总产量造成大影响。既然橡胶的产量,并没有因为气候变化,出现明显的减少,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年的橡胶价格一路上涨呢?在中策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金荣看来,国内和国外市场需求同时的恢复性增长,是橡胶价格上涨的最主要原因。沈金荣认为,在全球橡胶产量总体不变的情况下,需求带动价格上涨也就在情理之中。而在期货分析师刘艺超看来,近期橡胶价格上涨,是期货市场上充足的资金流,拉高了现货市场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