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最贵豪宅延迟开盘被疑捂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袁玥)位于王府井黄金地段的北京饭店二期“霞公府”8月23日正式开卖,该项目拟售价格高达每平方米10万元,是目前北京楼盘中获得预售许可价格最贵的楼盘。

  数据显示,“霞公府”于8月14日取得预售许可证,按照北京住建委的规定,取证后三天必须开盘。有媒体质疑,正式开盘日期比取证时间推迟了八天,有捂盘违规的嫌疑。

  对此质疑,负责霞公府宣传推广代理的庞博国际顾问总经理刘东表示,他理解的一般意义的开盘是指举办了开盘仪式,告诉客户可以交钱买房,如果有了预售证却不卖房,是捂盘。霞公府这样一个高端的楼盘,与普通住宅楼盘需要排号举行开盘仪式购买不一样,它没有特别多的人看,也没有很多人买。因此霞公府不需要开盘仪式。

  如果有客户带着资料和钱要来买房子,开发商把客户给拒了,这可以向建委举报说是捂盘,或者没有开盘。

  他表示,春节前,销售资料和沙盘放在北京饭店,已经可以电话垂询了。在1个月之前,售楼处开始正式接待客户看房。

  据销售人员介绍,客户必须预约才能看房,售楼处每天只接待六组客户。预约看房日期本周已排满,要想看房只能等下周再约。而客户在预约时,还需要登记手机号、车牌号以及身份证号,以确认购房人的身份。

  “霞公府”是北京饭店二期的一部分,位于东城区霞公府街。在霞公府本次取证的74套房源中,多数房源价格集中在8万元—13万元/平米之间,面积在340平米—496平米之间,以此推算最高总价已达到5000万。截至发稿时,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霞公府还未实现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