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加价销售成公开潜规则 三部委整顿车市为何不被看好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照片

  国家工商总局、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三部委日前联合下文严惩汽车销售市场的违规行为,将制止汽车品牌经销服务店违背购买者意愿 搭 售 商 品 或 附 加 其 他 不 合 理 条件,严查为消费者办汽车按揭、保险时收取“返利”、“好处费”等商业贿赂行为及汽车销售、汽车配件生产经营中存在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的行为。

  记者近日走访汽车经销市场了解到,虽然三部委已发文整顿市场,但长期以来形成的行业“潜规则”依然存在。

  加价销售成了公开潜规则

  “这款车比较紧张,要早提车,得加一点装饰费。”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南四环的一家品牌4S店,工作人员仍然对自己这样说,加点钱,贴膜、装GPS等,可以一周内提车,否则排队至少等几个月。强制搭售现在也成了加价一个变向手段,这些加价的 车型一般都是刚上市的新款车,普遍上加价从一万元到三万元不等,如果车主在店内选购车饰,就可以提前取车。

  加价销售是目前消费者遇到的最普遍的一个行为,是每一个热销车型上市时都会出现的问题,也是目前处在最公开状态的一种违规行为,各汽车生产厂家的态度也是一贯的严厉禁止,抓住重罚,但好像这股歪风一直没有被刹住。上到规模宏大的正规4S店,下到中小经销商,热销车型加价已经变成了天经地义的公开“潜规则”。

  无论车市处于淡季还是旺季,总有部分热销车型存在加价行为。为制造“紧张”氛围,经销商、车厂往往营造出车型热销、产能不足的情景,刺激车主为提早拿车额外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