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为何你的人民币值3w我的才5元 教您如何钱生钱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升温。贰角币卖到4元,是去年同期的8倍;背绿+水印壹角币可以卖到29000元。拍卖市场和一般交易市场之间在价格上的联动作用,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入场。

  人民币收藏是纸币收藏领域中的基础收藏,也是最受欢迎的板块。第三套人民币还承载着许多“80后”童年的回忆,廖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他与许多纸币收藏“菜鸟”一样,有很多疑问亟待解答。本期将为收藏者解答几个人民币收藏的热点问题。

  疑问 1

  “为何别人能卖3万,我只值5元?”

  版本不一价格相差甚远

  “听朋友说第三版壹角纸币值3万元,可收藏市场的摊主说只能卖5元钱,这两者价格相差太大。是不是商家看我外行,故意压低价格?”廖先生说。

  北京钱币学会会员、中国钱币在线负责人刘扬介绍,第三套人民币的壹角有着所有人民币里最多的版别,一共分为9种,它们的市场价格有所不一。其中属背绿+水印壹角当前的价格最高,可以卖到29000元。

  据了解,“背绿”是指纸币的背面是绿色的,“红、蓝”都是指冠字(人民币数字前面的罗马字母)的颜色,“三、二”是指数字号码前面有几个罗马号,“凹、平”是指凹版印刷和平版印刷。

  经营钱币11年之久的潘家园旧货市场商户李艳告诉记者:“在这些细微差别中有着‘大学问’,由于市场的稀缺性,红字的普遍要比蓝字的值钱,三个罗马号的又比二个罗马号的要值钱。”

  记者了解到,廖先生的壹角纸币是蓝二壹角(蓝字两个罗马号),是市场上最为普通的品种,所以市场价格普遍在4元-6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