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争权之际 苏宁电器248名骨干获股权激励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程文)当国美电器陷入黄陈争权之际,苏宁电器(002024)今日推出针对中高层及业务骨干的股权激励草案,本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为8469万股,占激励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70亿股的1.21%。

    股权激励计划对象范围包括:公司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总裁、副总裁、财务负责人;总部各管理中心副总监级以上中高层管理人员、部分副经理级以上核心业务骨干及信息技术研发人员;各地区总部、地区管理中心、重要子公司负责人以及部分副经理级以上核心业务骨干;销售规模、经营绩效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连锁店店长。

    激励计划的标的股票来源为苏宁电器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4.50元。该股票期权计划的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权日起5年,共四个行权期,第一个行权期为自首个授权日起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24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行权额度上限占获授期权数量比例四个行权期均是25%。行权条件均为销售收入较上年增长率不低于20%,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5%。2009年苏宁电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电器在2003年开始实施应届毕业生专项引进培养计划1200工程,至今已持续实施八期,累计引进上万名大学毕业生,该部分人群中通过考评的骨干人员也将纳入此次期权激励对象范围中。按照范围圈定,共有248名员工获授股票期权,1200工程人员共97人。其中董事(不含独立董事)、总裁、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获授股票期权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为1210万股,占股票期权授予总量的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