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电器上半年净利润为苏宁的36.6%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晓:这是国美2008年以来最好业绩

  8月23日下午国美电器了发布2010年半年报显示,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称,这是国美电器2008年以来最亮丽的业绩。

  报告称,受益于销售收入和毛利的提高,651间门店可比较门店,上半年国美电器实现营业收入248.73亿元,同比增长21.6%,实现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65.9%,基本每股盈利0.064元。公司称,上半年拟不派发股息。

  国美电器的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虽超苏宁,可是净利润只有苏宁的36.6%。此前,苏宁公布的中期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苏宁电器实现净利润26.27亿元,同比增长53.33%;收入达到360.55亿元,同比增长31.9%。

  报告期内,公司关闭无效门店25间,在多个城市核心商圈和优势区域新开门店39间。同时完成对原有门店中的75间进行新模式改造,累计达102间。

  展望未来,国美电器表示在今年制定并启动了未来发展5年计划,门店网络扩展将初步集中在京津唐、上海、四川成渝、广东及山东地区,同时加速二级市场的渗透。同时,将开设新店将采用超级旗舰店、专卖店、小区门店和标准门店等多种形式,计划建设区域和全国性分销中心,支持门店网络的扩展。据陈晓介绍,2014年前,国美电器将新建700间,另完成400家门店改造。(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