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工行、中行否认暂停房地产贷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2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几天,有媒体报道说有银行已经暂停了房地产开发贷款,这个传闻在社会上引发了广泛关注。我们的记者从今天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召开的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中行和工行没有暂停对房地产开发的贷款。来看报道。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现在很多传言大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我来辟谣,我们没有暂停相关业务。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说:“我们目前还没有暂停相关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
    虽然工行、中行否认了停止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传言,但是,业内人士分析,大银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传言的背后,也折射出当前房地产行业风向的确有了一些变化,比如说近期就有针对房地产预收款管理的政策预期,这些政策的出台存在着一定的现实性基础,一旦推行,将加剧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现金流的压力,对房地产的股价走势压力不容忽视。业内人士也分析说,虽然有像农行等部分银行为均衡房地产贷款投放,避免月末现象,选择短时间停止贷款,但较长时间暂停贷款的政策不会在近期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