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山东烟台:高价羊奶走俏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牛奶不少家庭早餐的必选饮品,但是很少人知道其实羊奶的营养价值更高。现在在山东烟台,羊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了,当地羊奶的销量正在逐步增加。
记者在山东烟台市内各大超市发现,不少人在选购羊奶和羊奶粉。烟台市民: 我听说羊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孩子喝了对身体好,刚开始喝孩子觉得不习惯,喝长了,现在也喝习惯了还挺爱喝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超市内一袋200毫升的羊奶售价为两块七,而相同重量的牛奶则是一块三左右,也就是说一袋羊奶的价格为普通牛奶的两倍还多。超市销售人员表示,虽然贵是贵点,但是羊奶的销量却越来越高。超市销售人员:销量跟去年比较,是去年的两倍还不止,现在的人都越来越人羊奶了,都知道羊奶的营养高。

  据了解,奶山羊与奶牛对生长环境的要求不同,奶牛适宜圈养喂人工饲料,而奶山羊适宜散养,以吃青草和干草为主,所以山羊奶比牛奶普遍贵。烟台市妇幼保健院营养师于萍:羊奶它的酪蛋白比牛奶要略低一些,这就造成羊奶进入到我们的人体的胃以后,与胃酸相遇的时候形成的乳块更小一些,更细软一些更容易消化吸收,所以说一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喝羊奶更容易消化。

  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起发胖。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羊奶中的蛋白质、矿物质,尤其是钙、磷的含量都比牛奶略高;维生素A、B含量也高于牛奶,对保护视力、恢复体能有好处。和牛奶相比,羊奶更容易消化,婴儿对羊奶的消化率可达94%以上。专家建议患有过敏症、胃肠疾病、支气管炎症或身体虚弱的人群以及婴儿更适宜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