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智利33名矿工被困]井下求婚 矿工意志坚强盼团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智利铜矿发生意外塌方,被困矿工全部存活,已经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现在33名矿工已经在井下支撑了21天。尽管智利总统皮涅拉24号表示,这些矿工估计还需要在井下坚持3个月左右的时间,但从现在来看,矿工们的情绪相当乐观,甚至还有人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展开了浪漫的求婚。井下一位矿工的女友 杰西卡•加尼兹:(他说)‘当我走出矿井的时候我们要一起去买礼服嫁给我吧!深爱你的 埃斯塔万•罗亚 ’。

  杰西卡手中这封特殊的求婚信,正是来自她被困矿井下的男朋友埃斯塔万•罗亚。而传递字条的,正是这条宽度只有15厘米的塑料管。这条已经经过改进的塑料管,也是向井下传输食物和氧气的“生命通道”。救援人员:我们正在改进输送管道目前装填食物并送到井下只需要30分钟

  由于矿工们目前还不适合进食固体食物,他们眼下只能依靠味道类似香草巧克力的流质营养液,获取足够的热量和蛋白质。不过,为了保证矿工们届时可以顺利穿过宽度只有66厘米的“逃生通道”,他们需要在井下狭窄的空间里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将腰围保持在90厘米、也就是2尺7以内。 智利总统皮涅拉曾于24号表示,矿工们估计要等到圣诞节才可能和家人团聚。而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却鼓舞矿工家属们,或许11月底就可以见到亲人了。智利卫生部长 海梅•马纳利奇:11月底被困矿工可能就能重见天日我们必须告诉他们 让他们坚强等待。

  各国历史上在矿井下被困并存活下来的最长记录是25天,而这33名矿工,却将可能在井下呆上一百多天。而他们的亲人也来到临时搭建的营地,将陪伴他们度过整个救援过程。同时,为了排解他们的孤独感,一些常年生活在潜水艇中的智利海军官兵25号也来到了矿上,通过传递字条的方式向矿工们传授经验,尤其是如何度过漫长的黑夜。智利海军军官雷纳托• 纳瓦罗:矿井和潜水艇非常相似因为里面的空间都非常狭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