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新贵族消费报告出炉 看亿万富翁最爱投资什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胡润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出炉

  消费门槛首次突破1亿元,和CPI大有关系

  什么样的人才算得上是“新贵族”?消费门槛要达到1.1亿元。

  日前,胡润百富发布《2010胡润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给出了成为新贵族的消费条件。

  “我们调查了全国多个城市的新贵族群体,以财富人士当前固定资产总值和消费总额来确定新贵族消费门槛。”胡润百富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2010胡润新贵族消费门槛为1.1亿元,比去年提高了22%,首次突破1亿元。

  目前全国有5.5万财富人士具备这样的消费能力,比去年增加了7.8%。按照胡润的标准,我省有6760个人能够成为新贵族。

  一年新增消费2400万元 主要用于房、车、收藏和慈善

  报告显示,2010胡润新贵族消费门槛1.1亿元用于家庭消费、先生消费、太太消费和孩子消费,其中新增年消费2400万元,主要用于购置新房、新车、收藏和慈善捐款。

  胡润以财富人士当前固定资产总值和消费总额来确定新贵族消费门槛。根据胡润的标准,要成为一个新贵族,家庭消费中须包括三套房产:一幢别墅、一套市区的公寓和一套度假房,并且家庭平均拥有4辆车。

  胡润标准中的消费方式还包括:在豪宅中收藏着古董、古代书画和当代艺术品;会邀请熟悉或欣赏的设计师为自己的豪宅设计,选择彰显其品位的家具家饰精心装饰;女主人则会购置一些出类拔萃的意大利家具,来满足自己的审美需要。

  今年房屋和室内装饰的消费比例占新贵族消费门槛的60%,这一比例比去年又提高了10%。

  胡润解释说,今年胡润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为11.3%,去年同期为4.6%。CPI涨得过快,也导致了新贵族的消费门槛迅速提升。据了解,过去一年中国古代书画的价格提升很快,很多新贵族开始尝试收藏古代书画。今年我国各地灾害频发,新贵族也慷慨解囊,新增100万元慈善捐款。

  此外,今年新贵族在二代教育、旅游和健康上的花费也比往年更多。

  先生消费是太太的近8倍 家里4辆车,先生要占2辆

  在2400万元的新增消费中,先生新增消费最多,高达840万元,是太太新增消费的近8倍。

  一年消费如此多人民币的新贵族该是怎样一种生活模式呢?对此胡润特意给出了新贵族中“先生”和“太太”的模板。

  先生模板:

  “他”大约45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43岁)。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需要,他十分注重自己的形象,穿着高级定制西服,佩戴名表和配饰。

  他会购买一些高级烟酒来宴请朋友或是满足自己的喜好,同时也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开始喜欢品茶。

  他会精心挑选礼物送给太太、父母和朋友来表达心意。

  新贵族家庭平均拥有4辆车,其中先生就占有2辆。

  太太模板:

  “她”大约40岁。

  她尊贵高雅,懂得宠爱自己和享受生活。

  她不仅拥有顶级SPA会所的年卡,还雇佣了私人瑜伽教练。

  香港是她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日本是她最青睐的亚洲旅游目的地。

  她会定期参加一些慈善晚宴,积极主动地捐款以表示自己的爱心。

  浙江6000多个亿万富翁 喜欢高尔夫,还喜欢足道

  按照胡润的标准,我省有6760个人能够成为新贵族。根据胡润的2010年财富报告显示,我省目前有11.6万个千万富翁,这其中又有6760个亿万富豪。“他们都达到了新贵族的消费门槛。”胡润介绍说,这6000多个新贵族主要分布在杭州、温州和宁波。其中,杭州有2590个,温州有2130个,宁波有800个。从全国来说,在87.5万个千万富翁当中有5.5万个亿万富翁可以称为新贵族。

  这些新贵族的平均年龄为43岁,且近一半年龄在45岁以上;男性比例高,占82%;财富来源以企业所有权居多。在尽企业家社会责任方面,他们相对来说不怎么关心环保,认为引领行业和纳税更为重要。

  这些亿万富豪平均每年出国四次,比其他人多一次,但他们不喜欢旅游。旅游的话,国内喜欢去三亚和西藏,国外特别喜欢去美国,不太喜欢去法国。此外,相对来说,他们比较喜欢去加拿大和新加坡旅游。

  除了不喜欢旅游之外,休闲时间他们也不太喜欢游泳和卡拉OK,但很喜欢打高尔夫。

  此外,亿万富豪还较喜欢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