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交出客户信息 瑞士银行了结美国逃税指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把视线转向瑞士。经过与美国的反复抗争,瑞士的镇国之宝,银行保护法,终于轰然倒塌。近日,瑞士银行向美国上交了存在瑞士银行的美国客户信息,瑞士银行即将结束与美国政府的逃税指控,而接下来它要面临的,就是如何赢得全球储户的信任和谅解。

  瑞士银行周四宣布,他们已经交出了近一半美国客户的信息。联邦财政部表示,美国与瑞士已经达成协议,同意将上交美国客户信息的日期延长到今年秋天。去年8月,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瑞士最大的银行瑞士银行宣布,同意向美国政府提供4450个美国客户的账户信息,以此了结美国政府对其发起的一系列诉讼。在瑞士与美国官员达成的一份协议中称,美国将在适当的时间内收到大多数客户的信息,并且美国当局最终将撤销对瑞士银行的诉讼。自2008年瑞士银行一名高管被怀疑协助客户逃税而遭美国司法当局调查后,这家瑞士最大的银行就一直深陷“逃税门”的困扰。美国方面更是采取了史无前例的措施,要求瑞士银行提供所有拥有秘密账户的美国客户的名单。瑞士银行也因“逃税门”事件而向美国政府支付了7.8亿美元的罚款,并承认帮助美国部分纳税人欺诈国内税收部门的事实。瑞士银行保密法有瑞士“镇国之宝”之称。正是这项严格保护客户隐私的法律使瑞士银行得以吸收世界各地的巨额资产,使瑞士成为世界上吸收离岸财富最多的国家。此次事件也因此备受瑞士各界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