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抄底”外资在瑞金融资产

2010年02月23日 12:31  文稿 我要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瑞士的银行纷纷趁低购买国外金融机构在瑞士的资产。像瑞士最大的私人银行朱丽叶斯·贝尔银行宣布,收购了荷兰国际集团的资产管理部门,而瑞士冯托贝尔集团收购了德国商业银行在瑞士的资产。

出售资产的机构,很多都是出于筹措资金的目的,而对于瑞士的收购方来说,现在进行收购安全么?会不会有亏损的风险?就这些问题,我们早些时候连线了路透社伦敦财经评论员金伯利。

路透社伦敦财经评论员 金伯利:这样的情况会越来越多。许多接受政府救助的国际银行,都急于出售手中的瑞士资产,借此筹集资金。在这种银行业备受关注的时刻,银行更不想和素以秘密银行文化著称的瑞士有任何瓜葛。这些交易存在风险。但实际情况就是如此,雷曼兄弟去年的倒台更印证了这一点。不过现在的情况是,前提是价格合理,购买者在收购资产的同时,也为附带的风险买单。买方在谈判中处于强势地位。不过就每一起交易而言,风险都是存在的。事实上我们所谈论的情况表明风险和信心正在向市场回归,并购行为也在回归。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