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美拟加强反倾销规则 中国制造或成目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海外媒体26日报道,为了给奥巴马政府提出的出口翻番目标“保驾护航”,美国商务部正在考虑实施多项更严厉的贸易反倾销规则,特别针对他国所谓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后者被认为威胁到了美国人的饭碗。

  消息人士称,上述十多项新提议将在周四提出,其中“至少有一项可能会导致对中国输美商品征收更高关税”。贸易专家认为,在中期选举倒计时之际,美方的类似做法有作秀嫌疑,要最终通过并落实有很大难度。不过,类似动向也折射出,在金融危机之后的新形势下,日益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令中国的对外贸易环境变得更加艰难。

  进口增加触痛白宫神经

  据海外媒体26日援引美国商务部高官的话报道称,商务部正在计划实施更严厉的规则,以反对外国的“不公平贸易做法”。美方认为,这些做法威胁到了美国人的工作。据悉,商务部将在周四发布一系列新的建议。

  一名美国商务部高官向媒体透露,上述计划旨在寻求在多个领域加强美国贸易保护措施的有效性。“该计划将在秋季实施。”该官员称。

  为了达成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在未来5年将美国出口翻番的目标,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已下令,要求审查商务部关于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的规则和程序。

  业内透露,促使当局加大贸易保护的一大诱因,是近期美国发布的最新贸易数据,特别是其中进口的意外增加。美国商务部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贸易逆差达到499亿美元,比上月增加18.8%,同时也是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新高。5月份贸易逆差经修正后为419.8亿美元。这是美国贸易逆差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出现扩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