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直面反倾销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话》10周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2年9月,北美大陆中国汽车玻璃出口行业的反倾销应诉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以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出口企业福耀集团为主的四家企业,在历经了9个月的申诉和抗辩之后,被加拿大的国际贸易法庭最终裁定为没有对国内工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实质性损害威胁,也就是说不构成倾销。曹德旺走进《对话》讲述反击心得。

    In September 2002,four Chinese glass companies won the lowsuit of dumping in Canada after nine months’ defense.What is key of their success.


    曹德旺——福耀玻璃工业及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Cao Dewang

    President of FuYao Group

    “遇事开始脚忙手乱的时候肯定会办得很糟糕,因为这个事情已经发生了,你最好的解决办法,冷静下来,选择最正确的方式来解决这件事情。因为这时候你紧张也白紧张。”

    “我认为就是要沉着,要急迫地应诉,中国人对这方面认识不够。要充分认识反倾销这是一种进口国的一种贸易壁垒,它行政手段的贸易壁垒,它旨在保护它的的利益。”

    “Being calm is the best choice when you encoenter unexpected messy condition.”

    “Chinese people do not have enough understanding on this issue.And I think we should fully realize that it is a administrative trade barrier for protecting their own 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