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石油半年赚653亿 相当于中石化净利润近两倍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亚洲最赚钱企业”,“两市第一权重股”中石油在港举行业绩说明会,上半年录得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约653.3亿元,同比增长29.4%。中石油这一业绩相当于中石化净利润355亿元的近两倍,中海油净利润近260亿元的近三倍。

  中石油董事会决议,按照国际准则中期净利润的45%派发中期股息,每股股息为0.16063元(含税)。

  上半年,中石油生产原油4.25亿桶,同比上升1.7%,产量增幅创近年来最高;同时天然气产量也保持12.9%的快速增长;油气总产量达6.17亿桶油当量,同比增长4.9%。

  海外油气产量成为一个亮点。中石油海外业务实现油气净产量5520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8.3%,占公司总产量的8.9%。

  中石油副董事长周吉平预计,根据对下半年整体经济的分析,相信下半年公司业绩将会稳定增长。

  -相关

  >>暴利税暴增8.8倍

  中石油上交国家的暴利税暴增。由于上半年国际油价走高,上半年缴纳的石油特别收益金(俗称暴利税),大幅增加8.8倍至258.5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