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旅游——酒店篇]经济型酒店未来发展空间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从本周三开始到本周五,我们财经频道的交易时间与市场分析室两个栏目,携手联动,共同打造旅游专题周,为此我们派出了4路记者,其中两路调查在北京和上海本地的情况,另外两路分别从深圳前往海南,杭州前往黄山,以亲身体验的方式,为您全面展示旅游产业中不同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今天 主要关注酒店,我们先来看上海的情况。
    世博会开幕至今,上海宾馆酒店的月平均出租率一直保持在75%和85%之间,比往年同期高出近30个百分点,这其中最紧俏的是城区内价格在300元到500元的经济型酒店,世博会开幕以来经常是一房难求,当然这也给经济型酒店企业带来了超额收益。
俞萌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
    去年(销售额)同期是1.4个亿,今年已经到了3.5个亿。所以我们感觉世博给上海所有的这些(酒店)企业带来了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契机。
    我国经济型酒店出现较晚,2000年以来,经济型酒店开始进入爆发性增长期。例如锦江之星、如家、7天、汉庭,纷纷加快开店速度,尤其是锦江股份旗下的锦江之星,每年以100--120家速度扩张,预计到2013年,锦江之星可以达到1000家店。但是锦江之星的主战场是上海,上海的的门店占全国21%,世博会在10月份就要结束,企业的管理者要提前对后世博时代做出判断。
俞萌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
    世博会你可能已经涨了30%涨了40%我现在还要在这个原来基础上只下降10%,15%那是不可能的。价格一定回归理性。我想投资者也会回归。
当问到旅行社和景区类企业在积极向纵深发展,纷纷触及酒店行业,锦江之星是否感受到这方面的压力时,余萌告诉记者,锦江之星是从多维度的来占领市场,同时定位不同,目前还不形成竞争。面对经济型酒店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他认为,细分市场,多品牌发展是未来经济型酒店的一条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