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喘气 后市走强不是梦?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股市呈缩量整理走势,上证指数在周三跌破30日均线及2600点整数关口后,周四、周五却并未按惯性再度大幅走低,探出所谓明显的头肩底的“右肩”,而在2590点一线以缩量整理态势获得喘气支撑。后市如何展望?一直低调蓄势的权重板块是否能成为多方启动的一张“王牌”,引领指数再度上行?今日,“证券群英会”再度特邀“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成员、华创证券南京营业部专家作专题发言,同广大投资者作一研讨交流。

  从技术面的角度观察,7月下旬以来的横向震荡整理走势,与前期五六月份的平台横向整理走势,呈现出反对称形态,即同是在2600点一线区域,五六月份主要时间是在2600点下方运行,而7月下旬至今则基本在2600点上方震荡。从头肩底的角度研判,此“右肩”的运行时间,已和“左肩”时间基本相等,只是在指数点位上似还差一跌。不过股市中形态也不必生搬硬套,讲求基本神似即可,当市场多数人眼光聚焦某一形态或某一点位时,市场实际走势必定是超出多数人预期的,或走出另一种形态的。同时,在均线系统已发生重大变化,由五六月份时的全空头排列,演变至逐步向上与纠集时,指数低点逐步抬高,也几可预期。倘若目前头肩底“右肩”还存在且构筑“拐角”确已接近尾声,后市则必须至少满足两个技术条件,一是指数重回短期均线之上,二是回升时必须连续放量。

  从后市需要量能补给配合的角度研判,在目前众多板块均已轮动、众多个股“轻骑兵”均有靓丽不俗表现后,已惟有银行及石油、石化两大权重板块“重武器”尚未粉墨登场,或曰“炮火出击”。而从这两大权重板块的基本面看,似也已水到渠成:一是包括三大石油公司在内的16家央企近期已成立了“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集体吹响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号角;二是几大银行的中报也已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目前的市场估值也已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故一旦市场消化了再融资的心理压力,其多方启动此“杀手锏”,对市场空方也是颇具震慑力的。

  总之,目前市场在指数震荡整理中,众多个股走出了不俗结构性牛市行情,投资者既不必过于纠葛指数的区域震荡中,而对经营景气、行业支持的个股过于患得患失;也不必对股指后市走向过于熊市思维和悲观,在控制风险的同时,一俟市场出现重新走强的信号时,亦当珍惜把握。至少,目前市场中线回升的趋势仍然未有改变,后市再度走强仍可期待。需要指出的是,以上分析研判,仅供投资者交流参考。

  华创证券(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