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6家银行2318亿元股权融资方案待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市银行中期业绩报告30日悉数亮相。数据显示,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盈利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净利润达3433.98亿元,同比增长45.75%,超出此前市场预期。据中国证券报记者测算,目前两市有工行、中行、建行、中信、华夏、南京6家银行股权融资方案待批,规模达2318亿元。

  数据显示,工行、中行、建行融资计划规模合计1800亿元,其中,中行A+H配股融资600亿元;工行A+H配股融资450亿元;建行A+H配股融资750亿元。工、中、建三行高管均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再融资力争年内完成。分析人士指出,这或将形成三大行四季度扎堆配股融资的局面。虽然三大行融资时间窗口选择上出现重叠,但由于大股东参与将缓解A股二级市场压力。

  股份制银行中,华夏银行表示,拟向前三大股东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额度不超过208亿元,以补充核心资本。据悉,该融资方案已于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获得通过。中信银行抛出260亿元A+H配股再融资计划。不过,中信银行表示,为了给三大行四季度集中融资让路,中信银行将配股的时间表初定在明年第一季度。

  城商行方面,南京银行2009年12月18日公告,计划按每10股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融资,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50亿元。

  多家商业银行此前发布《关于公司中长期资本规划的报告》,未来两到三年资本管理目标是资本充足率高于11.5%,且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或超过7%。从目前情况看,商业银行仍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多家银行表示,未来将通过海外上市、创新一级资本、混合资本债券等外部渠道,形成多元化、动态化、不同市场的资本补充机制。记者 张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