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央企全球选将规模空前 五总经理职位惹眼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资委29日发布公告,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启动2010年中央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全球招聘工作。今年中央企业将公开招聘20位高管,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其中,东风汽车、中国建筑等5家央企招聘总经理,这也是央企首次如此大规模地招聘总经理。结合新任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28日首次公开亮相时“国有企业将面临更激烈的国际竞争”的表态,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国资委将在加大中央企业国际竞争力方面做出更大努力,进一步完善央企的市场化聘任制度将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5个总经理职位惹眼

  根据公告,此次公开招聘央企高管的总数量、职位的分量均为历年之最。此次公开招聘的央企职位共有20个。除前述5家央企招聘总经理外,中国联通等4家央企招聘副总经理(副局长),多家央企招聘总会计师、企业总法律顾问以及高层次科研管理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自IPO重新开闸以来的首家大盘股中国建筑发生的人事变动。原董事长孙文杰在5月辞职后,原总经理易军任公司董事长。该公司将面向全球招聘总经理。

  资料显示,中组部、国资委已先后7次组织央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管。截至2009年底,央企通过竞争性方式选聘的各级经营管理人才,从2004年的33.4万人增加到52.1万人,增长了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