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韩国总理提名人宣布辞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在过去的24个小时,韩国政坛是最受国际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就在21天前刚刚被提名出任国务总理的金台镐,昨天突然“辞任”。金台镐本可能成为韩国39年来最年轻的总理,但他放弃了这次改写韩国历史的机会。究竟在这21天里,发生了什么,让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呢?

  昨天上午,金台镐在首尔的个人办公室里举行记者会,宣布了他的辞任决定。而这距离他被提名为总理人选,仅仅21天。金台镐:自己的事引起大家如此关注,我感到非常惶恐不安,我决定辞去国务总理提名人,不再给李明博总统的国政运行增加负担。

  8月8号,总统李明博任命48岁的金台镐为新任国务总理,而根据韩国法律,总理人选需要经过国会召开人事听证会批准后,才可以正式就职。 现年48岁的金台镐,可以说是韩国新一代政坛领军人物中,非常引人注目的一位。金台镐出身在韩国的一个放牛人家庭,并且一步步从基层干到总理,当他被李明博提名为国务总理的时候,他的年轻、英俊也引来了媒体的赞誉,韩联社就评价说:“这是媲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新政。
  
  8月24号25号,金台镐就接受了国会议员们为期两天的“拷问”。在野党围绕选举贷款,从泰光实业前会长朴渊次处收受政治资金等受贿传闻提出质疑。面对这些传闻,金台镐回应说,这是无中生有,假如有受贿的事实,我将立即摘下乌纱帽。两天听证会结束后,在野党认为金台镐不适合担任总理,并敦促他引咎自退。随后,韩国国会原定于8月27号举行的总理任命动议案,被迫推迟到9月1号进行表决。但是,还没有等到表决这一天的到来,8月29号,金台镐宣布,不再当这个总理提名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