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刺激成交 韩国放宽现行房产政策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为了遏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今年一季度,韩国出台了一系列抑制投机的措施,由此也带来房产交易量不断萎缩,由于也带来了一系列不良影响,就在昨天,韩国政府宣布,将“暂时”放宽现行的房地产政策,以方便民众购买新房。

  韩国当天出台的方案规定,无住宅者和只拥有1套住宅的家庭在韩国政府划定的“房地产投机地区”以外,购买价格9亿韩元,相当于人民币511.7万以下的住宅时,各金融机构可根据情况自行放宽“总负债偿还率”,所谓“总负债偿还率”是指年收入中偿还所有贷款金额所占比率。这一政策将“暂时”执行到2011年3月份。另外,方案还规定,只拥有1套住宅的家庭在购买新的住宅后两年之内必须将原有住宅转让,否则将追加1%的贷款利率。此次韩国政府的方案只针对在非投机地区购买住房的无房者和只拥有1套住宅的家庭,因此可以看出其目的是在于恢复市场活力,不会使房价大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