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山西首次考市长 笔试问“安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是一场最特殊的考试。考场大家都去过,考生大家也都见过,不过,下面这个考场和考场里的考生,恐怕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听说。昨天,山西省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主考官”是山西省省长王君,考生是山西各市分管安全生产的市长以及山西各大煤矿集团的负责人。

  开考前半小时,山西省各市市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市长陆续到达考场,此外,山西省煤炭厅、教育厅等八个厅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山西省属七大煤炭集团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也作为“考生”参加考试。山西同煤集团总经理张有喜: 不是那么太紧张,但是感觉考试,从小学生到现在,还是有点压力。

  记者看到,整个考场按照普通高考的考试形式,每个考生之间都间隔一个座位,有三名监考人员负责监督考纪,考场也进行了手机屏蔽。考试开始后,“考生们”迅速安静下来,低头忙着答题。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分填空、简答和论述三种题型,主要是考查山西省政府制定下发的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学校等12个重点行业领域118条安全生产工作规定。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试题并不全是考查对安全生产规定的记忆,论述题部分,就类似于高考作文,可以自由发挥,考查市长们和企业负责人怎样结合当地和煤矿企业的实际情况抓安全生产。山西省长治市副市长尚宪芳:一口气就写下来了,感觉考得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