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无照摊贩增多 世博园严查假冒特许商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把目光转向上海世博会,世博园里,什么东西卖的最抢手?这就要数五花八门的世博特许商品了。有些不法分子就从中就看到了商机,开始贩卖假冒产品。

  在世博园区后滩出入口外,记者看到了一些小贩,他们手里提着假冒世博特许产品在出园游客人群中低声兜售。只要顾客想买,他们便在隐蔽处快速交易。有的小贩看到记者拍摄并不躲闪,态度还很猖狂。

  而此时,公安、城管执法人员已经在相关路段两头部署力量,开始夹击。
短短半小时,执法人员就抓获了近20名销售假冒世博特许产品的不法商贩,并罚没了他们的商品。不过记者发现,一些小商贩对此已经有了对策。他们兜售商品时只会随身携带很少量物品,卖掉以后再次取货。即便罚没,也不会有太多损失。不法商贩:带了4个,卖了2个。

  对此,执法部门对所有被抓获的不法商贩都进行了摄像取证备案。对于第一次被发现的对象以警告罚款处罚为主,第二次则将被行政拘留。仅上周,上海警方就查破此类案件116起,捣毁窝点6处,铲除5个犯罪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