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股市早8点]本周可能影响股市资讯一组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这里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股市方面,上周沪深股市,大盘围绕2600点震荡整理,今天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股市表现将会如何呢?我们的编辑也为大家特别整理了一组影响本周股市的资讯,来了解一下。

  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本周出炉

  9月中上旬,工业产出与消费数据将陆续公布,本周最先公布的是采购经理人指数;7-8月的经济数据可能影响到国家下一步的宏观经济政策,对A股来说,接下来将继续振荡还是筑底反弹,本周的形势十分关键。

  证监会将进一步严打内幕交易

  上周五,中国证监会通报了沈昌宇操纵市场案和李际斌、黄文峰和徐琴等内幕交易案。证监会对这三起案件的相关责任人员依法进行了处罚。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防范、打击内幕交易是证监会下半年的监管执法工作重点之一,坚决打击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伯南克讲话刺激 美股大幅反弹

  8月27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将尽一切可能确保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与此同时,修正后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也好于预期。受此影响,上周五纽约股市强劲反弹,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涨幅均超过1.6%。

  A股解禁市值降至210.78亿元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以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两市将有210.78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后上市流通,其中解禁市值最大的为东北证券,将有97.37亿元市值股份将于今天上市流通。

  7只中小板新股本周申购

  本周中小板将迎来7支新股,双环传动、圣莱达、中超电缆在今天申购,雏鹰农牧、 宝莫股份、立讯精密、榕基软件将于9月1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