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伊春空难赔偿标准公布 每位遇难旅客可获赔96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河南航空有限公司30日公布了“8·24”飞机坠毁事故遇难旅客赔偿标准,每位遇难旅客赔偿总额为96万元。

  据介绍,依据2006年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令第164号《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国内民用航空运输旅客伤亡赔偿最高限额为40万元人民币,每名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最高赔偿限额为3000元人民币,旅客托运的行李的最高赔偿限额为2000元人民币,共计40.5万元人民币。

  同时,考虑到2006年以来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累计增长幅度,赔偿限额调增至59.23万元;再加上为遇难旅客亲属作出的生活费补贴和抚慰金等赔偿,航空公司对“8·24”飞机坠毁事故每位遇难旅客的赔偿标准总共为96万元人民币。

  又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是伊春空难发生后的第七天,按照中国人的丧殡习俗,遇难者遗体今天开始分批分次地火化,善后处理工作随之进入新的阶段。

  现在伊春的天气略微有些阴沉,前来送别亲人朋友最后一程的人们都穿着素装,表情凝重。伊春北山殡仪馆一共安放着42位遇难者的遗体。这两天,伊春市格外宁静,城市里的娱乐活动基本全部停止了。遇难者来自全国各地,但是这些人的生命是定格在了伊春,所以在大街上可以看到绝大多数的人都穿着素色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