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大矿山今年来首降矿石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三大矿山之一淡水河谷确认,计划将10月份开始供应的铁矿石价格下调10%,这是三大矿山今年来首次下调铁矿石价格,也是实施季度定价方式以来的首次。

  淡水河谷计划将10月开始供应的铁矿石价格由每吨150美元下调至135美元。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中国铁矿石现货市场价格指数下跌10%。

  自实施季度定价后,钢厂与矿石之间的谈判增多,9月双方将开始洽谈第四季度的铁矿石价格。面对价格变化,陷入僵局的中外铁矿石谈判是否会有所转机呢?宝钢董秘陈缨介绍,由于2010年三大矿山要求缩短铁矿石定价周期,中国钢厂未与矿山达成协议,中国钢厂与矿山按照季度暂定价格结算。至于四季度的暂定价格,陈缨称,三季度的价格目前尚还在谈判中,可以预计四季度矿石面临降价压力。(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