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西班牙:走出经济寒冬 旅游业开始升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下面到有”旅游王国“之称的西班牙去走走。虽然在过去的两年里,金融危机的阴霾让西班牙旅游业无比惨淡;不过随着欧洲经济形势的好转,西班牙的旅游业终于走出了寒冬,一些小镇的街头又重新热闹起来。

  西班牙第二季度的经济形势比料想的要好。人们也开始走出家门,享受度假的快乐。位于地中海西部的沿海小镇贝尼多姆,五十年前的小渔村,如今已是高楼林立,游人如织,更被誉为是西班牙的曼哈顿,有着“小纽约”的美称,这里同时还是西班牙最大的旅游度假胜地之一。每年,小镇都会迎来将近2000万游客,其中半数为英国人。但是在过去的两年里,金融危机的爆发和扩散加上英镑的贬值,让囊中羞涩的人们不得不节省开销,纷纷放弃旅游度假,选择呆在家里拮据度日,全球旅游业也随即步入了寒冬,西班牙的布拉沃海岸也不例外。据当地旅游部门统计,去年贝尼多姆游客数量同比减少了10%,贝尼多姆损失了7亿欧元的旅游业收入。不过峰回路转,近半年来欧洲经济形势出现了好转,西班牙旅游业开始小幅升温。现在,贝尼西姆小镇又重现了往日的热闹和生气,热闹的老城区商街迎来了大量游客,专卖文化衫的老字号服装铺,饭菜美味可口的街边小店都受到了游客的喜爱。随着英镑兑欧元汇率的回升,不少游客的荷包又开始充实起来。商铺店主:去年的光景十分惨淡,今年就好多了,游客多了起来,举家前来的也不在少数,带着孩子的家庭购买力更强 。游客 :很显然,当你来到这里就会发现这里东西的价格都很合理,应该说是很便宜,我发现不少酒吧都在用买一送一的方法卖酒和其他产品。总之这儿的消费不算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