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华夏航空停运 民航西南管理局调查组已进驻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记者昨日多方面证实,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28日向华夏航空下发停飞通知后,目前调查组已经进驻华夏航空,开始对8月28日凌晨飞机在降落过程中发生的机翼摩擦事故进行调查。

  华夏航空方面表示,此次事故属于单一事件,目前已排除机场方面的责任,至于是飞机本身问题还是飞行员驾驶中出现的问题,还需等待民航西南管理局的官方调查结论。公司将积极配合管理局的调查,找出安全隐患并尽快做出整改。

  再现飞机着陆事故

  8月28日凌晨1点左右,华夏航空一架由石家庄开往贵阳的庞巴迪CRJ200支线客机,在贵阳机场着陆过程中发生摩擦右机翼翼尖事故。

  事件发生后,民航西南管理局随即发出通知,要求华夏航空自9月1日零时起停止运行并立刻开展安全整顿,待管理局调查组对事件的调查与安全检查后,再决定华夏航空何时恢复运行。

  “8·24”伊春空难发生后,民航总局就发出通知,要求民航在全行业内进行安全大检查。华夏航空不幸成为此次安全整顿中第一家被停飞的航空公司。

  华夏航空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支线客货运输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独立的支线航空公司。截至目前,华夏航空执飞航线25条,其中非竞争航线20条,非竞争航线比例为80%。在所有航线中,机场年吞吐量为15万人次以下的支线航线共有21条,占公司所飞航线总数的84%。其中贫瘠机场四个,分别为兴义、黎平、赣州、井冈山,占全国贫瘠机场总数的20%。

  2006年9月华夏航空实现首飞。目前,华夏航空已建立起了贵阳、重庆两个运行基地以及赣州分公司,通航近30个城市,初步构建起了覆盖我国西南、华东、华北、三大区域的支线航空网络。

  “事故为单一事件”

  华夏航空副总经理陈怀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飞机在起落过程中出现机翼摩擦或者机尾摩擦并非孤例,其他航空公司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华夏航空始终重视飞机的安全飞行,此次事故属于单一事件,对华夏航空未来业绩影响有限。去年,华夏航空已经在经营上实现盈利。

  华夏航空曾创下CRJ200机型在全球平均空中飞行小时数世界第一,平均使用循环数世界第一,平均值勤率世界第一,放行可靠性世界第二等佳绩。

  但民航西南管理局在此次下发给华夏航空的停飞通知中称,近期对华夏航空持续的安全监察情况表明,该公司对存在的安全风险治理不及时、不彻底,运行缺乏有效控制,安全管理不健全的问题。

  据了解,华夏航空机队由4架CRJ-200型客机组成,机龄在7-8年之间,都属于租赁使用,飞机的日常维修与保养由华夏航空负责。

  目前华夏航空的股权结构为:上海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40%、北京龙开创兴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占11%、High Hero Internationl Limited占25%、Tampines International Limited占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