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甘肃女孩完玛草的舞蹈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年 开学第一课


    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9月1日上午在中央电视台1套播出。本年度《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教育部发文通知全国2.2亿中小学生集中组织收看。

    在节目现场,甘肃女孩完玛草和她的伙伴们实现了在中央电视台舞台跳舞的梦想。

    短片《我的舞蹈梦》

    舞蹈《扎西德勒》。

    李佳明:欢迎完玛草和她的同伴们。其实我刚才在看的时候我就在想,姐姐们都化了妆以后,我真认不出来哪个是完玛草,你能认出来吗?

    豆豆:这个姐姐。

    李佳明:你觉得是这位吗?

    豆豆:嗯。

    李佳明:请问你的名字叫?

    完玛草:完玛草。

    李佳明:我相信我们今天实现了完玛草的一个心愿,就是她第一次来登上中央电视台来跳舞,你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完玛草:我自己的梦想是,我希望长大了以后像老师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舞蹈老师。

    李佳明:做一位有爱心的舞蹈老师。这些孩子们是对着小草开始跳舞的,到今天他们在专业的艺术学校里面来学习,他们登上了舞台,登上了央视的舞台,你有什么问题要问他们?

    李连杰:其实从他们的舞蹈中我看到了很多的希望和梦想,像他们说的,其实在未来的路上,我真不知道那些梦想到底能走多远,但是总是应当有梦想,希望你们的梦想能够成真!

    当作我的观众,站在山坡上面唱歌,把每一棵小草当成自己的观众来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