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巴菲特来华劝捐SOHO张欣头一个 网友提醒防忽悠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潘石屹和张欣夫妇

  昨日其在微博透露已接到邀请函 将在9月29日跟股神和盖茨见面 热心网友提醒防止被忽悠

  本报讯(记者杨铮实习记者尹晓琳)美国首富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来华劝捐的日子敲定了,就在9月29日。昨天,SOHO中国CEO张欣在微博上透露,已经收到了盖茨和巴菲特发来的邀请。“我在媒体上看到他们来中国要说服中国人慈善捐款,美国的慈善事业做得很成熟,而盖茨做的是更上一层楼,我们才刚起步,要学习的很多。”张欣说,她将和巴菲特、盖茨在9月29日见面探讨慈善问题。

  几分钟之后,张欣的老公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也对此条微博评论称:“他们为全世界的企业家树立了榜样。”

  夫妇二人的微博被网友戏称为“妇唱夫和”,就盖茨和巴菲特来华劝捐这个话题再次掀起了小波浪。不少网友都对还有哪些名人接到了邀请产生了极大兴趣,有些网友甚至单刀直入地问:“这次你们夫妇准备捐多少?”

  之前,盖茨和巴菲特曾公开承诺,将捐出大部分的个人财富用于慈善事业,并且两人在美国发出“捐赠承诺”。邀请美国最富有的人和家庭也参与其中,捐出半数财产用于慈善事业。这一号召得到了40多位亿万富豪的响应。

  不过,巴菲特和盖茨游说的野心并不限于美国,他们曾数次公开表示,要到其他国家游说,而第一站他们选择了富豪数量快速增长的中国。

  最新连线

  谁还上了劝捐名单?组织方三缄其口

  今晨记者试图联系盖茨基金会求证此事,但被告知此事是盖茨夫妇个人发起的一个项目,不通过该基金会运行。

  而负责此次盖茨来华的Giv-ing Pledge项目负责人对张欣接到邀请函的消息不置可否。他表示,盖茨在华会见中国富豪的具体安排仍在制定中。

  之前,本报曾对巴菲特和盖茨可能游说的富豪名单进行了预测,认为与巴菲特有交情的朋友将首当其冲。其中,比亚迪汽车老总王传福、步步高电子掌门人段永平和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的创办人赵丹阳都可能会被选中。

  此外,按照巴菲特在美国的标准,他很可能会挑选《福布斯》排行榜上榜的中国富翁,那么内地首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苏宁集团总裁兼董事长张近东、三一集团董事长梁文根等,都可能是巴菲特所要“劝说”的对象

  尽管组织方对名单三缄其口,但对记者提出的可能人选他们也没有明确地表示否定。

  网友态度

  观望者:小潘两口子能捐多少

  尽管具体名单还没有出来,不过网友也有自己的预测,一位名为“SEA”的网友就说:“估计段永平、赵丹阳、汪潮涌、王传福 、郭广昌等也受到了邀请吧。严重关注!”

  但更多的网友把关注的目光放在了潘石屹和张欣两口子对此事的态度上,网友“云过心间”就直言不讳地发问:他们能看上你们两口子,呵呵,荣幸啊,不过你们两口子准备捐出几成财产?

  更多的网友表示,由于两国的国情不同,可能很难达到巴菲特的预期。“估计中国很多的富翁都会皱眉头吧,捐也不是不捐也不是。”网友twenbql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