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建行前十大借款人无房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提要:建设银行昨天公布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仅比去年底增长约5.6%。截至6月底,建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3786亿元,仅比去年底增长约5.6%,增速创过去5年来的最低。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建设银行昨天公布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仅比去年底增长约5.6%。该行的前十大单一借款人中没有一家是房地产企业。

  截至6月底,建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3786亿元,仅比去年底增长约5.6%,增速创过去5年来的最低。截至6月底,建行此类贷款的不良率为1.97%,比去年底下降0.63个百分点。该行表示,根据房地产市场的最新变化,该行主动控制房地产业贷款的增速,新增贷款主要支持房价走势平稳区域中的资金实力强、开发资质高的重点优质企业。建行半年报显示,该行前十大单一借款人绝大多数属于道路运输业和铁路运输业,没有一家房地产企业。

  截至昨天,在五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中,只有建行和交通银行披露了半年报。交行的半年报显示,在该行的前十大单一借款人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一家房地产企业,借款余额为100亿元。

  尽管房地产开发贷款收紧,建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仍然保持快速增长。截至6月底,该行个人房贷余额约为1万亿元,较去年底新增1496.9亿元,增幅约为17.6%。截至6月底,该行个人房贷的不良贷款额为36.39亿元,不良率为0.36%。

  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昨天解释称,该行的个人住房贷款绝大多数都是第一套住房贷款,抵押率大约是52%。针对外界关注的银行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他表示,该行的测试已有结果,但不能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