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香港人民币存款“井喷” 环比激增15.6%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2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如雨后春笋般,香港人民币产品层出不穷,人民币存款汹涌而至,已破千亿。

  香港金管局31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香港人民币存款(约占外币存款的3.9%)出现15.6%的环比显著增长,达到1037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表示,在新修订的《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刺激下,香港的人民币银行业务范围急速扩大,引发人民币存款“井喷”。

  香港金管局指出,7月份该局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1.8%,其中港元存款增加1.1%,外币存款增加2.5%。上月贷款与垫款总额增加1.9%。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增加2%。由于港元贷款的增长步伐较港元存款慢,因此港元贷存比率由6月底的77.7%,下降至7月底的77.3%。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7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 M1 增加3.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5%。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增加1.2%,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4.3%。

  此外,香港金管局同时公布,因港股的估值收益增加,截至7月底,外汇基金总资产增加42亿港元,至22321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减少13亿港元,港元资产则增加55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