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雅士利回应奶粉回溶事件:事件纯属虚构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篇关于雅士利涉嫌将三聚氰胺问题奶粉更换包装后重新上市的消息昨天被某媒体报道后,再次将国产奶粉企业推到风口浪尖。昨天,雅士利公司第一时间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问题奶粉事件纯属子虚乌有,雅士利已就此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曝光

  召回奶粉下落不明

  该报道称,去年2月,雅士利在山西应县金城镇龙泉村一处孙某的冷库,存放了约30吨问题奶粉。几天后,雅士利工厂派人带着新的包装袋和标签,把旧包装袋全换下来,并就地烧毁。应县一位当地人称,这些被“藏起来”的奶粉改头换面之后,会运到“不知道哪里”的地方重新上市。

  报道还称,对于问题奶粉下落,各方说法不一。山西应县县委书记王守林称,雅士利问题奶粉在2010年春节期间就已全部销毁。质监局工作人员称,春节期间在梨树坪水泥厂销毁了2640吨问题奶粉。整个销毁过程有录像、数据记录,但要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指示,这些资料才能公开。负责焚烧的梨树坪水泥厂董事长说,雅士利方面给了30万元销毁的钱,但具体销毁了多少水泥厂并不知情。

  劣质奶粉被指“回溶”

  报道还指出,在一份生产日期为2008年11月13日、生产批次标注为“2008/11/13”的“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配粉工段交接班记录”上,明确写着“雅士利1段回溶粉、雅士利2段回溶粉、雅士利3段回溶粉”和“施恩1段回溶粉、施恩2段回溶粉、施恩3段回溶粉”的字样。

  回溶粉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坚决不能添加到食品中的劣质奶粉。包括未能通过质检不能出厂销售的奶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尾粉以及已经上市、但因质量问题被勒令下架召回的劣质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