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众与通用双双换帅 相同的受命不同的滋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也许对很多人来说,9月1号只是一个平凡的星期三,但对大众(中国)的员工们来说,从这天开始必须打起精神,着手新的表现了。因为公司总裁的办公室从这一天开始更换了新主人。

  走过了起起伏伏的5年,功勋卓著的范安德急流勇退,离开了大众(中国)总裁兼CEO的位置。他带给了大众(中国)怎样的历史?又留给了大众(中国)怎样的未来?接替他的,是之前并不为国人所熟知的倪凯铭。这个略带一点香港味道的中国名字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范安德功成身退

  范安德在大众的五年里,人们送给他一个亲切的称呼,叫“老范”。当他要离开的时候,“功成身退”成为外界形容他最多的词汇。“老范”为大众(中国)书写了一段怎样的历史?

  5年前的7月1号,面对大众(中国)跌入谷底的业绩,市场份额从2001年的50%急速下滑到18%,老帅范安德临危受命。在任的5年里,范安德奇招频出,最先抛出的以压缩成本至40%为目标的“奥林匹克计划”,就使得第二年大众在整个中国市场的销售同比增长了24.3%。这一数字刷新了大众进驻中国22年以来的纪录。其后的动力总成战略、2018战略、南方战略,外界所能看到的是“范式战略”的所向披靡,范安德也因此成为业内知名的“战略家”。在他任内,大众在中国的销量翻了一番,2009年达到了140万辆,市场份额始终稳定在18%左右,保持了领先地位,而且利润也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