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平深整合预案发布 平安或有较大补涨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平安2日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暨关联交易预案》,此次整合的两大“主角”中国平安与深发展A当天同时迎来复牌。虽然两股最终均有3%以上的收盘涨幅,但在日K线上却形成了“一阳一阴”的分化形态。研究机构普遍认为,此次并购对双方业绩均有增厚作用,但相对而言,并购预案对平安略有利。

  盘面显示,两股昨日不出意外地双双大幅高开,其中深发展A高开8.51%,中国平安开盘涨幅也达到2.54%。此后两股走势出现分化。深发展A套现压力沉重,开盘后股价从19元迅速回落至18元下方,之后虽略有企稳,但回升动力不足,最终收于18.19元,涨幅收窄至3.88%。而中国平安开盘后却呈现另一番“景象”,踊跃的买盘将股价迅速推高,盘中涨幅一度突破5%,午后维持高位震荡直至收盘,涨幅较开盘扩大为4.52%,报收于48.61元。

  从研究机构观点来看,虽然市场普遍认为此预案将显著增厚并购双方业绩,且利于双方中长期的发展,但短期内两者的受益程度并不相同。根据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的预测,本次公布的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并最终整合后,深发展A2010年的BVPS将略有增厚至9.62元,但由于EPS摊薄较为明显,此次平安银行注入对公司的短期影响中性。

  海通证券认为,考虑到近期平安停牌期间沪深300上涨6.16%、太保上涨1.59%,且目前平安估值较低,财险、银行和证券业务存在估值提升,中国平安复牌后存在较大的补涨机会。而申万分析师孙婷也认为,由于平安传统险占比低,预定利率放开对公司几乎没有影响,且中期业绩远好于同业,加上交易预案符合市场预期,利好公司发展,因此对于中国平安复牌后的股价表现乐观,公司合理估值在70元左右。(记者 潘圣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