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平安深发展停牌整合 平安银行或将注入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平安对深发展的重组速度可谓快得惊人。6月28日拿到证监会发出的“平深恋”最后一道批复,29日,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就双双公告从30日起停牌整合。

    两公司昨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及连续停牌公告”称,近期拟筹划平安银行与深发展两家银行整合的“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事项”从6月30日起停牌。停牌期间,每周发布一次重大事项进展公告,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有关结果后复牌。

    据业内人士预测,两家银行的整合方案大致为:平安银行注入深发展,从而成为中国平安旗下唯一的银行平台。这样一来,中国平安将达到高比例控股银行的目的,深发展也无须退市。至于中国平安持有整合后新银行的股权比例,将视双方估值结果而定,根据对双方资产规模和利润的粗略计算,中国平安将持有新银行50%左右的股权。

    知情人士昨晚透露称,在整合方案之前,中国平安曾有过“留深发展、卖平安银行”的方案,包括中石油、中移动等国内大型企业都曾就收购平安银行一事与中国平安进行过密恰,不过该方案最终未得到监管方面的认可。

    中国平安于昨日在深圳召开了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中国平安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姚波在回答股东现场提问时表示,深发展将成为中国平安联营公司,因此深发展今年的经营状况不会全部并入中国平安财务报表,只是按中国平安持股比例将投资深发展所获得的利润并入平安财报。

    他同时表示,目前中国平安的保险业务盈利占比超过60%,银行业务、投资业务占比各百分之十几。平安希望用四到五年时间,使得银行和投资业务合计占比达到约50%;计划用八到十年时间,使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盈利占比均约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