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宣布大幅扩门店 漩涡中此举或与"9·28决战"相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三宗罪扳倒黄光裕

  昨天,国美电器宣布,近19个月的网络优化关闭亏损性门店的阶段性工作已经完成,从9月份起,步入有效网络的扩张阶段。本月内,全国开业门店达160家。

  据介绍,本月国美集团将在全国新开门店70家,其中上市公司部分为49家,非上市部分为21家。同期,集团经过新模式改造的90家门店也将在本月全部开业,其中上市公司部分为61家,非上市部分为29家。至此,国美集团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部分9月在全国开业的门店数量总计达到160家。

  国美副总裁孙一丁表示,国美通过近半年的全国选址和评估考评后,目前已经签约的新门店数为130家,9月份单月全国就有70家新门店开业,预计今年下半年净增新门店130家,其中大型旗舰店占新开门店数量的15%至20%。同时,下半年内,国美还将加大新模式门店的有效扩张步伐,确保公司五年规划门店总数目标的实现,并将进一步保持单店经营质量的提升。

  在昨天国美公布的新战略中,“9月”这个时间点,无疑最引人注目。无论是新开业门店,还是经改造后重开的门店,都特别强调了是在本月内。这无疑会让人将此举与“9·28决战”联系在一起。

  业内人士表示,国美此举无疑是对黄光裕方面对现任管理层“闭店”策略指责的还击。同时,也想使更多的投资者对国美未来的发展保持信心。

  此外,据报道,陈晓除了目前拥有国美电器的1.38%股权和2200万股期权外,还拥有一个持股比例达4.2%的“后援团队”。这其中包括,陈晓去年7月宣布馈赠其女儿陈叶的7000万股,而此前陈晓也已将手中永乐50名员工的代持股分给了这些永乐旧部,这一部分股权的比例达到3.7%。这意味着陈晓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达到5.7%,如果再加上贝恩转股后的10.81%的比例,双方的联合比例已经达到16.5%。 (记者姜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