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务院批准杭州等10个城市土地利用规划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土部网站昨日消息,国务院已正式批准杭州、南昌等10个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标志着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正式进入批准阶段。

  除上述城市外,这10个城市还包括郑州、武汉、南宁、平顶山、安阳、荆州、湘潭、柳州。

  目前,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28个已获批;须报国务院审批的102个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已有41个上报国务院,正在征求国务院相关部门意见。

  以柳州为例,记者了解到,《柳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从2003年就启动修编,历时7年半。其中,不仅指明了到2020年,柳州市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的控制指标,还对中心城区建设用地控制规模,人均城镇工矿用地控制规模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称,本次第一批10个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获批,标志着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正式进入批准阶段。计划以10个左右城市为一批的进度,进一步加快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编和报批,争取年底前基本完成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审批工作。(记者 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