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 霸王中药世家获认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3日,由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组成的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广东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霸王公司为“中药世家”进行了认定。同时,会上还公布了第二批“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霸王、王老吉、陈李济、潘高寿、冯了性等13家单位的45个申报项目进入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霸王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启源在发布会现场领取“中药世家”牌匾

  用文化拉动产业高速发展是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近年来探索的发展新模式。此前,广东与港澳共同申报凉茶成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由此推动凉茶饮料成为全球最大饮料产业。为了落实广东省 “建设文化强省”部署,强力推进食文化,中药文化遗产挖掘、认定、保护、发展进程。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广东省食品(饮食)文化遗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食品世家”、“中药世家”认定工作,并制定了认定办法,将食文化遗产、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引向了一个更宽、更高的层次。

霸王首席执行官万玉华在发布会现场领取“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牌匾

  经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批准,9月2日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评审委员会向社会公告:认定霸王(广州)有限公司为“中药世家”。

  专家认为,广东省通过加强“中医药强省”建设,标志这广东将进入一个以挖掘、认定、传承、发展文化遗产为先锋,用文化拉动食品医药产业高速发展,用高品质产业创造更高层次现代文化的新时代已经到来,“广东粮、珠江水、岭南药”将永立潮头,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