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市场两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猜想一:新动向或带来红色星期一?

  点评:由于增量资金的涌入,市场在震荡中有两个新的投资方向,一是市场领涨主线渐有拓展的趋势。这一方面体现在主线的内涵进一步拓展,比如说锂电池主线的外延迅速拓展,不时有新的品种加盟到锂电池主线中,比如说上周末的凯恩股份、铜峰电子等品种的涨停板就是如此。另一方面则体现在新领涨主线正在酝酿中,上周的盘面也显示出,西藏板块、海南板块等区域投资主线也渐渐活跃起来,热点的推陈出新无疑有利于市场的涨升能量的聚集。二是低价股、低估值的“双”低品种渐有补涨的态势。其实上周末涨停的凯恩股份,在启动的动态市盈率只有20余倍,极具估值洼地效应,故成为新增资金关注的焦点品种。而且,二、三线蓝筹股也有渐有资金流入的趋势,比如说五矿发展、葛洲坝等品种,他们放量震荡走高的K线形态就是如此。与此同时,京能热电、尖峰集团、长源电力、华银电力等一批10元以下的低价股也明显有资金的关照,短线渐有加速的趋势,这些信息也就意味着市场的热点布局较为合理。

  猜想二:实体热点引导股市热点?

  点评:以往经验显示出,只要实体领域出现行业热点,那么,对应着二级市场也会产生同样的热点。比如说近期新能源动力电池概念股的活跃,其实主要就是因为国家加大了对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扶持力度,尤其是财政补贴等,故东南沿海城市、各主流汽车生产厂商均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新能源动力电池的投资,从而产生了一系列的投资机会。反观目前我国的实体领域,的确有望存在着这样的新的投资机会,一是高铁、地铁等基础设施项目,时代新材、中国南车、合众机电、天业通联等相关品种。另外,核电、水电的投资力度加大,南风股份、东方电气、浙富股份可跟踪。二是区域经济领域新疆的青松建化、天山股份、中泰化学、八一钢铁等品种。而西藏、广西、内蒙等领域也可跟踪,其中西藏的西藏旅游、西藏矿业,广西的北海港、五洲交通等个股也可跟踪。(金百灵投资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