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A股市场多空争夺胶着 2700点决战在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中报公布全部结束,上市公司今年交出了一份比较靓丽的中期财务报告: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1.17%;报亏损的上市公司同比减少5个百分点,这样的业绩为过去所罕见。最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1937家上市公司完成营业收入79540.69亿元,相当于上半年我国GDP的41.17%,上市公司占据了中国经济四成GDP,按目前扩容的速度,也许用不了多久,中国GDP的大头在于上市公司创造的,这种发展速度令人惊讶。上市公司业绩是靓丽了,但股市却背道而驰,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缩水两成,这说明了要么股市的估值低了,大盘跌过头了,要么原先股市炒高了,出现了正常的回归,这两种可能以前一种概率较大。

  本周在发行7个小盘股外还夹杂着发行了240亿元工商银行的可转债,相当于又发行了一个光大银行,但是,这个题材对工商银行股价没有任何影响,既没发生抢权效应,当然也没有产生贴权效应,大盘银行股对这个题材没产生任何反应。今年行情主要集中在中小板股票上,目前中小板指数已超过6200点,离历史最高峰6633点仅一步之遥,中报披露结束后,市场期望将市场的热点转到大盘银行股上去,也就是说期望产生“二八效应”,但如果大盘银行股如此老态龙钟、步履蹒跚,热点恐怕很难转到大盘银行股去,这就难怪中小板市场可能要创新高,而反映大盘走势的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还在半山腰呢。

  本周股市依然行走于一个不断收敛的夹板之中,这个夹板上下落差已经收敛到了155点左右,上限为半年线,本周目前收于2718点,而下限为60天均线,落在2562点上,上证指数在这个半年线中已经行走了30个交易日,始终摆脱不了这个夹板的束缚,而本周窄幅整理在这个夹板的轴心位置上,目前在这个位置上5日、10日、20日均线都绞在一起,表明多空双方的势均力敌。

  下周大盘将再次考验2700点整数关隘。实际上,2700点只是个心理点位,对市场真正形成压力的还是半年线,在以往的行情中,半年线经常被当作“牛熊分界线”,再过约5个交易日,半年线会下降到2700点上,届时能否有效站上此线至关重要。大盘究竟何去何从当拭目以待,而目前的横盘对未来市场更重要,到这个点位,就看多空双方博弈的力度,而对行情的判断,多空双方基本上都是屁股指挥脑袋的,因为,多空双方都会举出各自的理由。多头看法就是:这行情横过来有多长、竖起来就有多高;而空头则是一句老话:久盘必跌。其实,光说没用,还得看资金的动向,但以笔者的看法,多方胜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