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早九点:周一走势与操盘策略(09.06)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力酝酿第四轮大型攻势

  股市早九点

  早晨基本面信息简评:

  1 《经济观察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财政部等部门开征环境税决心很大,但现在的确处在研究阶段。”目前的计划是以现有方案尽快在一些省市进行试点,而方案的设计将继续研究,尽量在“十二五”期间开征。

  点评:环境税的相关信息的推进,对于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等资源型板块构成一定的利空的压力,这将潜在的增加行业企业的成本压力。

  2 9月3日,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暂行办法》和《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暂行办法》,允许保险资金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不动产。

  点评:上述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暂行办法此前已经有相关条款出台,目前市场主要关注的是部分细则,如关于不动产的投资办法。虽然上述措施允许保险资金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不动产,但办法中也强调,保险资金不能投资商业住宅,不能直接参与房地产开发,不能投资设立房地产企业。也就是说,对于目前的市场关注较多的商品房领域以及房价等等问题,上述政策也不会带来直接的影响。保险资金关于不动产方面的投资领域,主要还是未上市不动产股权投资和商业地产的投资为主,而不是商业住宅和房地产开发等。这也和市场此前的预期基本保持一致。

  3 《证券时报》消息,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王守仁9月3日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促进创业投资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将择机出台。他同时建议,创业板公司要保持较高成长性,应当更多地通过并购上下游产业企业跨越式发展,为此我国需要大力发展并购基金(LBO)市场。

  点评:该信息对于深圳本地的创投类企业有所利好影响。

  4 《华夏时报》9月1日独家获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两大部委均在制定地方融资平台的操作细则,其中发改委侧重于“城投债”操作细则的制定,财政部则倾向于“市政债”新规的探索。

  点评:地方融资平台的后续政策,是下半年剩余时间关注的一个重点之一。相关后续的政策如何演绎,对于市场也会有短期的影响。特别是对于银行等板块而言。

  5 有媒体报道,规划万亿级制造业基地,关天经济区突进。

  点评:一些区域的人事调动,使得市场再度预期关天经济区政策有可能进一步的推进。对于该板块可以作为中期关注,毕竟关天经济区所处的陕西,也是西部区域。

  大盘展望:

  外围市场方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8月非农就业人数下降了5.4万人,与经过修正之后的7月数据相当,约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减少11万的一半。8月的失业率为9.5%,环比略有增长但符合市场预期。整体而言,失业率数据符合预期,而非农就业数据则好于市场预期,这使得美国股市上周五继续攀升,三大股指涨幅在1.2%-1.5%之间。此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周五称,他将在下周推出新措施来提振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

  就业数据整体的好于预期,刺激外围股市的继续上涨,将给亚太股市带来支持。国内而言没有重要的利空因素出现,大盘此前已经连续三次攻击2700未能突破,近期大盘随时会发动第四轮攻势。这样的攻势依然需要多头主力的发力,因为这样的位置突破,需要地产银行这样的蓝筹上攻,这需要成交量的继续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