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东芝笔记本过热或灼伤用户 欧美召回中国卖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存在过热隐患,可能导致用户灼伤,东芝公司日前宣布召回约4.1万台笔记本电脑。东芝中国公关部人士表示,本次召回只涉及欧美地区,中国内地同型号产品不在召回之列。

  在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官方主页显示,当地时间9月2日,东芝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4.1万台笔记本电脑。涉及召回的笔记本电脑型号为 Satellite T135、Satellite T135D和Satellite ProT130。召回公告显示,该批笔记本在接入交流适配器工作时会产生过热情况,电源插头附近外壳可能会因过热而变形,从而对用户构成灼伤威胁。

  东芝方面表示,公司至今已收到129起针对笔记本电脑过热的投诉。这批问题产品主要在中国代工制造,在2009年8月到2010年8月间,通过多家零售商和在线销售形式发售。

  在部分数码电脑产品卖场、3C购物网站及淘宝网上,此次召回名单内的部分型号笔记本目前仍有售。多家东芝笔记本代理商及指定维修点,均表示并不清楚相关召回事宜。对此,东芝中国公关部人士回应称,本次召回只涉及欧美部分地区,不涉及中国内地。

  在东芝中国官方主页上,相关公告声明已经发布,建议用户自行升级BIOS解决可能发生的过热问题。公告还称,“到目前为止,东芝电脑网络(上海)有限公司没有收到任何相关问题的报告”。

  对于东芝中国方面此次提出的升级BIOS来解决笔记本“发烧”隐患,业内专家认为并不保险:“通过升级BIOS可在一定程度上优化系统电源管理模块,并加强安全保障系数;但若主要问题出在硬件上,仍需要更换组件才能彻底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