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日或创新高 看好资源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大盘震荡走高,盘中钢铁等权重股走势强劲,但中小盘个股纷纷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1.54%收于2696.25点。大盘能否继续反弹?后市该如何操作?

  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魏国认为,周一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个股纷纷出现回落,金融板块、地产板块和煤炭板块今天都放量走强。但这并不意味着大盘风格的转换,在政策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没有放松、沪市成交量没有站稳1500亿之前,蓝筹股都难以有持续的行情。本周奥巴马政府将宣布一揽子的经济刺激计划,将有助于美股企稳,而今日蓝筹股的信心有所恢复,将使得本周大盘的操作性加强。他表示,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亚运会开幕也临近,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旅游股和亚运概念股。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表示,今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权重指标股和题材股冰火两重天。受监管层严厉监控的影响,创业板和中小板中连续大幅拉升的个股领跌市场,同时,钢铁板块异军突起,带领指数冲击2700点前期高点,成交量稳步放大,盘中风格转换明显。他认为,明日沪指有望继续上涨并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但如果量能放大过快有可能冲高回落。操作上,他建议保持一定的仓位波段操作,短期可关注资源类个股的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