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二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14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电信行业:手机实名制9月1日正式启动

  按照工信部的要求,手机实名制的实施方案分为两步。首先是对新增用户的,即从9月1日开始,新购买手机卡的用户在购买时必须使用身份证登记办理(外国人需使用护照);在老用户方面,目前运营商并不会强制实行补登措施,而是通过告示提醒、话费奖励等方法在3年内逐步实现老用户的实名登记。

  点评:

  根据工信部的统计,截止今年6月底,我国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突破8亿户,而其中超过3.2亿户未进行实名登记,占比约为40%。在手机非实名的情况下,垃圾短信泛滥,通过电话、短信进行违法违规的行为难以得到规范和治理。手机实名制的实施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使手机用户的权益与社会秩序都能得到更好的保障。(国元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