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券商:下周继续震荡 看好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大盘维持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39点收于2655.39点。本周沪指以小阳线报收,下周大盘将如何运行?收盘后,证券时报网采访了两位券商分析师。

  长江证券(000783)策略分析师魏国表示,今日大盘依旧维持震荡格局,中小盘股依旧活跃。本周大盘收出一根小阳线继续站稳10周均线上方。他表示,下周这种平衡市格局还将持续,虽然久盘必跌,包括政策面也呈真空状态,但建议投资者在大盘没有打破这种平衡作出方向性选择之前,保持半仓操作获得主动权,一旦大盘跌破60日均线和10周均线的支撑则需采取轻仓观望的策略。随着中秋国庆双节、广州亚运会的逐步临近,建议投资者可逢低考虑旅游板块、亚运概念个股。

  金元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煜认为,受美股继续上涨的影响,两市小幅高开,此后维持震荡走势,个股仍然非常活跃,尤其是以稀土永磁和锂电池概念股最为耀眼,此外卫星导航相关的概念股也有出色的表现,金融地产板块则持续低迷。近期市场一直维持2600到2700点的区间震荡,基本面不支持市场向任何一方突破,这种横盘的态势下周仍将持续,而能够打破这一平衡的需要看8月份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以及政策面的变化,操作上,他建议重个股轻指数,重点仍放在新兴产业相关的个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