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攻破2700只差半步 有多少力量支撑权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股指昨日高开高走,小阳上攻。沪指全天呈现震荡攀升的态势,最终上涨40.86点,收于2696.25点,创出本轮反弹收盘新高,深成指走势略弱,全天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

  两市成交进一步放大,沪市成交1621亿,亦创出本轮反弹行情的最大成交量。

  金融、煤炭、钢铁板块位居涨幅榜前三位,涨幅均超过2.5%,地产板块的涨幅亦达到1.71%,另外,金融板块中的券商股明显走强,其中,国金证券(600109)和广发证券(000776)均以涨停报收。而前期持续强势的题材概念股出现大幅调整,联环药业(600513)、横店东磁(002056)、棕榈园林(002431)、壹桥苗业(002447)、北矿磁材(600980)等均以跌停报收。

  技术分析

  等待大盘突破

  周一上证指数在钢铁板块为首的权重股的带动下震荡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继续放大。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大盘的市场热点发生了非常明显的变化,前期表现强劲的小市值个股走弱迹象明显,券商板块及部分今年上市的市值偏大的个股整体活跃。这种市场特征似乎在传递二八现象可能再次出现。但是,由于前期主流资金介入中小板、创业板等个股暂时还不能全身而退,因此,券商等个股保持持续活跃度所需要的资金不能得到保证。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指数收盘点位创出2319点以来的新高,成交量也同步创出新高,对大盘走高有一定的支持作用。但是,由于本周是大盘发生变化最为敏感的时间段,正常情况下,本周五前指数不有效突破,大盘做多能量会因为在2700点以下停留时间过长而下降。届时,做空主力有可能主动出击。

  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今日大盘早盘站稳前收盘点位,指数才有机会继续向上拓展,反之,短线会回补2655点的缺口。

  (湘财证券 祁大鹏)

  收复半年线无悬念

  技术形态上,上证综指昨日跳空高开高走,收盘时逼近2700点整数关口,由于昨日向上突破2686点前期高点时上海市场放出了超过1600亿元的巨量,突破的有效性将得以确认。

  目前沪指日线上不仅突破了前期箱体顶部,同时周线上也实现了对120周均线的收复,沪指距离半年线仅仅只有不到20个点的距离。而在上涨过程中往往充当领先指标的深成指则已经在三周前即实现了对半年线的有效突破和回抽确认过程,目前正迅速逼近年线区域。因此,沪指在本周跟随深成指收复半年线已经毫无悬念,后期目标位将进一步提升到年线2905点区域。

  (东海证券 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