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开盘:两市微幅高开 煤炭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早盘微幅高开,沪指报2698.22点,涨1.97点,涨幅0.07%,成交6.32亿元,深证成指报11674.3点,涨18.17点,涨幅0.16%,成交4.79亿元。板块大部分下跌。煤炭行业领涨,青房地产,黄金概念,贵州板块强势。陶瓷行业,稀土永磁微跌。

  消息面看,国务院发布促进企业兼并重组意见,将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等六大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其中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这三大重点行业是新增。 胡主席表态继续支持深圳特区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证监会允许保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券商获准一对一代理客户资产海外投资;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办法国庆生效;央行发行560亿一年期央票;我国对外直接投资连续八年增长;我国11月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无线电管制;商务部称中国将放宽进口监管;8月有18只基金提交申请,9月前三日有3只基金递交申请;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指导意见出台;各地冲刺减排目标纷纷强制性限电;调查称京沪穗楼市全线回暖;北京八成银行首套房七折利率已取消;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有望十月建成;内蒙古振兴规划有望11月出台;欧盟将对中国产玻璃纤维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两岸文化论坛开幕;柳州投资700亿元打造汽车城;证监会通报老鼠仓案结果,韩刚被刑拘。

  外围市场看,9月6日美国金融市场因劳动节休市。 昨夜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小幅上涨;奥巴马公布500亿美元基础设施升级计划。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技术上两市股指跳空上行,虽然题材股回调,但蓝筹股崛起,沪指逼近2700点,深成指也再创历史新高,两市均形成突破向上走势,上方压力位是深成指的年线和沪指的半年线。技术指标方面, MACD出现红柱,快线将上穿慢线,趋势略微向好;KDJ指标向上发散,J值突破100,开始出现超买;布林线方面,沪指也开始冲击上轨,意图向上拓展空间。总体而言,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公布一揽子经济刺激措施,提振正在复苏之路艰难攀爬的美国经济,更给市场留出了中国经济刺激政策比较效应的想像空间。而预计10月中旬召开的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将讨论并批准中国的第12个五年计划,从这方面看,行情可能还将持续,而这有赖于短期内的风格转换成功,操作策略方面,短线投资者可适度加仓具有足够安全边际的传统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