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高层解读黄光裕公开信 陈黄之战暂无和解可能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既然黄光裕感谢国美现有的管理层,那么就应该撤销5项提议。”国美电器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在特别股东大会之前不会向黄光裕当面提出和解。

  9月5日,陈黄之争满月之际,黄光裕从狱中发出名为“我的道歉和感谢”的公开信,为自己的行为道歉,还对国美管理团队表示感谢,业界解读该信件是黄光裕打出的柔情牌。而此前国美在公布9月开店计划时,特别列出非上市门店的开店数量,而非上市公司由黄光裕所有。为此,分析人士认为,历时一个多月的争夺,双方由尖锐转向缓和,纷纷揣测陈黄之争或将趋于和解。

  解读黄光裕信件

  “国美控制权争夺战,实际上是帮对手打自己,受害的只是国美电器。”原国美电器总裁助理,现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胡刚认为,和解有利于国美的发展。

  日前,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等机构也纷纷调低了国美电器的估值,认为控制权之争,不利于企业的短期业绩。另有资料显示,目前国美电器与苏宁电器开店规模的差距还在进一步拉大。

  同时,黄光裕的公开信,不似之前黄光裕家族致员工的公开信,态度有所缓和。因而,市场解读陈黄之争或有和解可能。

  然而,黄光裕家族的代言人称,该信件旨在对法院判决的表态,目前并没有接收到陈晓方面希望和解的信号,暂时没有和解的可能。

  面对黄光裕的信件,国美电器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黄光裕终于意识到是国美员工和管理层把公司从去年由于他犯罪被捕而带来的困境中拯救出来,也承认如果没有大家的努力公司或许早已经不存在了,而他本人和其他所有股东的投资也会成为泡影。这些努力当中自然也包括贝恩及时投入的资金。而黄光裕个人在国美的股权从被捕时的51亿港币,已经上升到今天的119亿港币。

  “如果他的悔过和认可是认真的,我们则要求他撤销由他提出的特别股东大会的动议,好让管理层持续专注为包括他在内的所有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国美电器的相关负责人直言暂时不会和解。